您的位置: 首页 > 部门动态
    以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海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
    时间:2022-06-20来源:鞍山市生态环境局作者:点击:


    6月15日,海城市委主要领导深入析木镇、牌楼镇、英落镇及海城经济开发区调研海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,现场研究分析问题,提出指导意见。

    在析木镇缸窑岭、后英集团水泉滑石矿、福海高档滑石有限公司,海城市委主要领导实地查看了附近植被恢复情况、粉尘污染及违法占地情况的整改进度,并详细了解相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。在牌楼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和海城市污水处理厂,海城市委主要领导查看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、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等。

    调研中,海城市委主要领导表示,海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职责,围绕“蓝天、碧水、净土”狠抓落实、持续发力,确保海城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。相关部门和镇(街)要各司其职,密切配合,形成工作合力,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,严把生态环境准入关,强化环境监管,加强监察巡察力度,抓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,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,切实抓好环境保护督察整改,以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海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,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。

    据了解,近年来,海城市牢固树立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发展理念,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,切实抓好环境保护督察整改,深入推进违法占地、粉尘污染等整改工作,并督促企业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资源开采、加工、综合利用和运输全过程,既做“表绿”,更要“深绿”,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向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