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 部门动态
    三项措施齐发力!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评领域专项整治
    时间:2022-06-28来源:鞍山市生态环境局作者:点击:


    微信图片_20220630161043.jpg

    现场抽查环评报告


    为进一步加强环评领域监督监管,净化环评中介服务市场,全面助推营商环境建设,近日,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梳理、复核和突击检查“三项措施”,开展了一系列环评领域专项整治工作。

    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《2022年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环评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》,明确全面提升环评审批服务队伍的纯洁性、环评审批机关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总目标,规定4项整治内容和5个阶段工作安排。

    市生态环境局对参与我市建设项目的环评机构名单进行梳理,并对在我市注册的12家环评机构进行现场突击检查,重点对环评机构的办公条件、环评师资质和环评报告建档情况进行检查。随机抽查鞍山市携手环保咨询有限公司等10家环评机构,现场对档案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意见,通过现场检查,强化环评报告事中事后监管,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了环评审批中介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。完成了2021年度第二批环评文件质量复核工作,对55本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按照比例进行随机抽取,邀请专家进行评审。按照生态环境部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(表)编制监督管理办法》,对环评报告编制存在质量问题的沈阳万益安全科技有限公司、辽宁金铖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、深圳华越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3家编制单位和刘威(BH004169)、姜焕东(BH020983)、张素娟(BH022552)3名编制人员下达失信记分的处理决定。同时,为优化营商环境,对5家环评报告存在轻微问题的环评单位和编制人员采取通报、不予失信计分的处理,并向相关审批部门、评估单位、评审专家进行通报。

   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监管,对出现问题的编制单位和个人整改情况开展后续督察工作,并将启动2022年度环评领域专项整治第一批环评文件复核工作,按文件要求对所有鞍山域内的环评文件实施全覆盖抽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