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 部门动态
    新姿态新征程!鞍山生态环境执法队伍“新装”亮相
    时间:2022-07-04来源:鞍山市生态环境局作者:点击:


    1.jpg

    1日,鞍山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制式服装换装暨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举行,来自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局机关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仪式。

    仪式在雄浑有力的《生态铁军之歌》乐曲声中拉开序幕。参加整装列队的10路纵队共130名执法人员身着崭新的执法制式服装,气宇轩昂,面向国旗共同发出“对党忠诚、一心为民、团结奋进、生态铁军”的豪迈誓言,执法队员代表在也在仪式上做出了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,为美丽鞍山建设作出新的、更大贡献”的郑重承诺。此次展示的制式服装为全国统一配备,主色调为藏青色,按照规定佩戴胸号、胸徽、帽徽、肩章、臂章等标志,臂章图案由山水组成,象征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,整体表达了生态环保人守护蓝天、绿地、净水的理念,彰显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。

    2.jpg

    仪式上,市生态环境局展示了无人机、红外摄像仪、移动执法装备以及应急监测、应急指挥系统等10多种先进的执法设备,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正大幅度提升,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向着标准化、规范化、制度化建设方向大步迈进。

    3.jpg

    近年来,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、市政府决策部署,担当作为、攻坚克难,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历史性好转,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显著提升。市生态环境局各项工作已经迈入全省第一方阵,在学先进、争一流、走在前、做表率方面迈出了坚实有力步伐。此次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也同时启动,全市生态环境系列执法行动的第一仗就是菱镁行业帮扶专项执法。生态环境部门将抽调精兵强将,开展异地交叉执法监测,实战与练兵相结合;各个分局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协调下,积极与发改、自然资源、工信等部门联动,明确分工,共同做好帮扶专项执法行动,针对部分企业许可证执行不规范、第三方“一企一策”生态环境保护核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坚决依法查处,确保高标准、高质量、高效率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。